省商务厅检视发现问题42个,出台整治措施68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20项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眼下,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内,恒力150万吨/年乙烯项目、500万吨/年PTA项目已经进入安装高峰期。全部项目建成后,该产业园将成为世界上唯一实现炼油、芳烃、乙烯和PTA上下游一体化的石化产业园区。

恒力石化一度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了难题。该项目使用原料(原油)全部来自于境外进口,按规定,原油进口允许量须由国家商务部批准,今年,随着项目全面投产,原定的原油进口允许量已远不能满足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省商务厅专门对恒力石化原油进口情况实行周调度,积极指导企业做好原油进口工作,及时掌握恒力石化原油进口进展情况。同时,省商务厅先后8次派人赴商务部帮助企业争取扩大原油进口允许量,经努力,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获得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1680万吨,解决了企业原料进口问题,保证了企业扩大生产需要。

(下转第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