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重拳打击涉油涉气违法犯罪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汽油案件,现场查获地下油罐3个,查扣散装汽油32吨、涉案车辆2台、加油机1台、加油桶20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目前,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沈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打击涉油涉气违法犯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立刑事案件5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6人,办理行政案件43起,行政拘留44人,移交安监部门处理2起,查获涉案汽油120余吨,有效地打击了流动油罐车违法售油及非法储存、销售散装汽油的违法犯罪活动。

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非法经营成品油,不仅扰乱市场经济秩序,造成国家税收流失,而且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同时,长期加注不合格油品,不仅会影响汽车性能和行车安全,还会造成大气污染,损害生态环境。沈阳市公安局呼吁全体市民积极举报涉油涉气违法犯罪线索,可以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