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打附加赛几乎成为定局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13日

本报记者 黄 岩

中甲联赛21轮战罢,辽宁沈阳宏运队4胜6平11负,积18分排在中甲倒数第三,深陷升降级附加赛区。刚结束的这轮比赛,辽宁队不出意料又输了,客战杭州绿城队,辽宁队以1∶4败下阵来。

关键是保级竞争对手南通支云队战平梅州客家队,这样辽宁队与南通支云队的积分差距拉大到3分,以辽宁队的实力和目前的状况,想追上对手并不容易。

与杭州绿城队的这场比赛,辽宁队在比赛第一分钟就城门失守,不到6分钟就两球落后。杭州绿城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最简单的边路45度传中,外援前锋穆谢奎中路甩头攻门,皮球顶进球门远角。刚刚从大连一方队转会到杭州绿城队的穆谢奎立刻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中甲联赛比拼的就是进攻型外援的实力,有能得分的外援,球队成绩一定差不了。杭州绿城队的第二个进球也与穆谢奎有关,比赛第五分钟,穆谢奎前场断球,队友中路得球后直传,程进面对辽宁队门将轻巧地挑射入网。比赛第55分钟,辽宁队发动攻势,桑一非中路分球至右路,古斯塔沃射门被邓小飞挡出,穆伦加补射入网,比分变成了2∶1。第68分钟,杭州绿城队左侧角球开到禁区,辽宁队球员宋琛手球犯规,裁判判罚点球,迪诺一蹴而就。第86分钟,迪诺直塞,穆谢奎获得单刀球,左脚捅射入网梅开二度,比分变为4∶1。

4轮不胜,辽宁队应该能清醒地认识到所处的形势。追赶南通支云队已经相当吃力,更别说追赶排名再靠前一位的新疆队了。去年还是保级球队的新疆队,今年早早解除了危机,目前领先辽宁队8分,而且还少赛一场。由于中甲联赛将于下赛季扩军,本赛季中乙联赛的升级名额设定为“3加2”,理论上最多可以有5支中乙球队升入下赛季中甲联赛。

按照规则,本赛季中甲联赛最后一名直接降级,中乙联赛前三名直接升级,中乙联赛的第四名和第五名与中甲联赛的第14名和第15名打升级附加赛。辽宁队目前排名第14,下轮比赛将客场挑战同积18分排名第15的四川队,如果赢了,还可以为直接保级的名额拼一拼,如果输了,就难免要打附加赛。更重要的是,本月底辽足还有客场与上海申鑫队的比赛,也是必须要赢的一场球,要是被上海申鑫队追上,辽足的局面会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