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艺术院团 将赴美洲非洲演出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13日

本报讯 记者王臻青报道 8月12日,记者从省文化演艺集团(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获悉,我省艺术院团将赴美洲、非洲演出,包括埃及、美国、加拿大、毛里求斯。

辽宁歌剧院将应邀于9月前往开罗歌剧院演出专场交响音乐会,其中既有西洋古典音乐作品,又有中国交响乐作品。辽宁芭蕾舞团将于8月20日赴美国纽约、波士顿、华盛顿、费城以及加拿大蒙特利尔、多伦多演出原创芭蕾舞剧《花木兰》。

今年以来,我省已有多家专业艺术院团赴国外演出,备受好评。芭蕾舞剧《花木兰》将中国经典文学形象与西方经典舞蹈艺术相结合。该剧以《木兰诗》为蓝本,以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在战场上建立功勋为主线,着重演绎花木兰替父从军的心路历程与家国情怀。这也是花木兰题材首次搬上芭蕾舞台。芭蕾舞剧《花木兰》由王勇、陈惠芬担任编剧、导演,刘彤担任作曲,张继文担任舞美设计,宋立担任服装设计,俄罗斯著名灯光设计师谢尔盖·马狄诺夫担任灯光设计,于川雅、张海东、敖定雯、王占峰等辽芭优秀青年演员联袂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