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版集团自我加压深度推进专项整治

进一步改出成效改出质量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06日

本报讯 记者王笑梅报道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辽宁出版集团在抓好省委10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文化企业承担的使命任务,结合集团特点自我加压,增加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和加强主题出版两项专项整治,进一步改出成效、改出质量。

为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和出版安全潜在风险点”专项整治,出版集团对当前出版工作在抓正确导向、抓内容质量、抓人才建设、抓内控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全面分析,逐一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出版集团认为,意识形态安全是出版工作要遵循的第一要务,为此,集团要求,各单位在出版过程中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认识水平,健全意识形态工作体系,建立完善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制度在先,用制度指导工作,用工作完善制度。

为做好“聚焦精品出版,加强主题出版思想性、传播力、影响力”专项整治,推进实施“精品出版工程”战略,做好国家级重大出版奖项的备奖工作,出版集团相关领导多次就集团近期重大社会效益工程项目特别是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参评工作责任推进情况及精品出版项目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