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2.7%

重点项目落地加快 优质项目储备加厚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06日

本报讯 记者董翰博报道 省沈抚新区上半年招商引资成果丰硕。统计显示,今年前6个月,新区招商签约项目共114个,同比增长500%,投资总额达482.2亿元,同比增长442%。

省沈抚新区三位数的同比增幅,彰显全省招商引资的良好势头。8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招商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883.1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实际到位内资2732.1亿元,同比增长16.5%;注册资本项下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同比增长3.6%。

在引进外资中,今年前6个月,全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96家,同比增长23.3%;从行业类别看,汽车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行业实际利用外资增长较快,同比增幅均超过50%。

在引进内资方面,重大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撑。上半年,全省到资1亿元以上项目454个,到位资金2425.1亿元,占总额比重达88.8%。其中,到资10亿元以上项目48个,到位资金1276.9亿元,占总额比重的46.7%。

民营企业在辽“抢滩登陆”。上半年,全省引入民营企业项目531个,超过股份制企业与国有企业之和,到资1132.1亿元,占全省总额比重达41.4%。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综观上半年招商引资情况,全省引资呈现重点项目落地加快、重大活动招商成效明显等特点,一大批标志性重大项目落户辽宁,形成良好的集聚效应、引领效应,强化和加厚了优质项目储备,为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