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起省直医保停用第一代社保卡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06日

本报讯 记者徐铁英报道 近日,省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向省直医保各参保单位、定点医药机构下发《关于停止使用第一代社会保障卡的通知》,提出从今年12月1日起,停止使用第一代社保卡。

我省已为省直医保参保人员统一换发了加载金融功能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经过一年多时间试运行,全面启用二代社保卡条件已经成熟。作为过渡,自2019年8月1日起,定点医院收治省直医保患者住院时应使用二代社保卡,从2019年12月1日起,彻底停止使用第一代社保卡门诊或住院就医结算。参保人员在2019年8月1日之前持一代社保卡办理住院,并且在2019年11月30日之前不能办理出院结算的,各定点医院要进行相应的程序改造,支持住院期间更换社保卡。

通知要求,各参保单位要及时提醒持卡人自2019年8月1日起启用二代社保卡就医购药,最晚要在11月底前激活二代社保卡医保功能并及时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