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真查实改着力解决环境问题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李万东报道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有群众反映兴城市磨石沟垃圾填埋场存在垃圾渗滤液直接入河问题,对下游造成环境污染。兴城市通过在填埋区域敷设防渗设施,建设渗滤液导出、收集、处理系统,并在场区外设置全封闭防飞网,彻底解决了污染问题。目前,该垃圾处理场封场工作顺利收尾,整治效果良好。

葫芦岛市对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高度重视,通过积极行动真查实改,着力解决百姓关切的环境问题。

群众不满意的坚决不放过。为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葫芦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生态环境问题研究推动,一项一项跟踪问效。

葫芦岛市坚持从破解问题成因入手,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寻找对策,力求从根本上彻底解决问题。按照“方案要具体、整改要精准、效率要提高”的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制订“五个一”机制,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措施、时限和责任主体、包案领导和包案团队,(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