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02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7月2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凌源第二污水处理厂生化池已完成基坑支护,大型机械正紧张施工。为解决凌源市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不足问题,朝阳市投资1.2亿元建设凌源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预计今年底通水试运行。

建设凌源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是朝阳市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具体举措。朝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朝阳市群众举报投诉案件306件,2018年底已全部销号。2018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举报案件318件,截至目前已办结317件,办结率99.7%。

今年5月,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的“大凌河西支水质断面超标”问题,朝阳市认真研究,细化、完善水质达标措施。推动加快凌源市新建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年底投入运行。同时,凌源市在超排污水的排放口建设临时性污水处理设施,对超排污水进行处理后排入大凌河西支,减少入河污染物排放量。

(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