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大道隧道建设首用双向6车道

辽宁日报 2019年08月01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作为沈阳市重点城建项目、民生项目——浑南大道快速路建设一直备受关注,7月31日,记者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浑南大道将采用节点立交、隧道、高架桥相结合的形式,其中隧道工程是沈阳首次在快速路系统采用双向6车道。

浑南大道快速路起点为胜利大街,终点为长青街以东的文汇街,工程采用节点立交、隧道、高架桥相结合的形式,全长10.7公里。记者在浑南快速路东段隧道施工现场看到,隧道围护结构桩施工基本完成,多辆大型机械正在坑基分层开挖土方,施工方预计11月底前完成主体土方挖掘部分。中铁一局东段隧道施工标段项目经理黄敬涛告诉记者,“东段隧道起点位于青年大街西侧,终点位于富民街以东圣火广场南侧,由跨青年大街桥及青年大街——富民街隧道组成。隧道为双向6车道箱涵式钢筋混凝土结构,标准段宽度27.1米,加宽段宽度42.6米,总长1647.8米,隧道在天坛南街西侧设置一对匝道与青年大街互通。截至目前,东段隧道工程围护桩、立柱桩设计5175根,完成施工4978根,占设计量的96%。”

记者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长青街、沈辽路、胜利大街、东一环等多条快速路也正在稳步推进。其中,长青街、沈辽路快速路年底前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