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抽检合格率 居全国前列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31日

本报讯 记者杨少明报道 农业农村部日前专门致信大连市人民政府,对大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出表扬。原来,在农业农村部此前主导的4次例行监测中,大连市生产基地和市场销售的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全年平均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8.8%、100%、98.3%和97%,位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大连市每年组织专家确定一系列农业主推技术,为农业安全、高效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大连市还先后培育引进、筛选、推广了花育51花生、中农26黄瓜、状元红大樱桃等优新农业品种百余个,推广病虫害综合防控等绿色生产技术20余项,应用优型节能日光温室补光灯、防虫网、杀虫灯、捕食螨等新设施、新装备十余种,累计建成矮化苹果标准示范园果园17个;推广设施蔬菜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3600多公顷,应用农业节水灌溉技术1.8万多公顷,示范应用了蚯蚓堆肥、秸秆“基料化”种植食用菌等绿色生态替代技术;试验示范了温室智能化管理、植物工厂全程“无尘”栽培蔬菜等绿色发展新模式;创造性开展了大樱桃气雾工厂化栽培试验,并取得初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