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高新区启动“新芒发布” 推广科技新秀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杨丽娟报道 无须拆卸装订即可扫描的智能扫描仪,国内唯一能将智能贯穿于音乐创作、演绎到展现全过程的AI音乐生态平台,突破传统图像传感器在技术上束缚的超柔性数字图像传感器,国内首个原创大型机械巡游机器人“中华巨马”。7月26日,从大连百余个优秀科技项目中甄选出的、能够引领未来科技方向的4个科技产品和技术集中发布,大连高新区“新芒发布”活动正式启动。

“新芒发布”专为推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企业、新人物而设立。在这个平台上,将通过广泛的企业征集、项目探寻、人物寻找,以发布会、融媒体传播等形式不断推出大连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中的硬核人物、技术、产品与企业,以营造创新氛围,树立创业榜样,发现优秀技术与产品,聚焦资本关注,助推企业成长。

据悉,“新芒发布”主要征集创新创业人物和创新产品与技术。创新创业人物的征集范围包括创业带头人和创新匠人,其中创业带头人所在企业需自主研发能力强,规模不断壮大,具有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创新匠人要对企业产品研发起到关键性作用,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新产品与技术的征集范围包含获得国家级立项的创新产品与项目、填补国际国内空白的技术、对原有技术有重大突破的新技术、获得风险投资的项目、获得市级以上创新大赛奖项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