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举办红海滩首届稻田音乐会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30日

7月27日,盘锦市举办红海滩首届稻田音乐会。在绿色稻田中演奏的音乐,给观众带来视觉、听觉和心灵上的震撼。

音乐会的舞台搭设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的稻梦空间景点。舞台旁的稻田中,不同颜色的水稻勾画出“祖国万岁”字样的稻田画,显示出音乐会的主题。

音乐会在交响管乐曲《红旗颂》中拉开序幕,来自沈阳市文化宫交响管乐团的精彩演出,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祖国请检阅》《军民并肩向前进》《红军胜利会师陕北》等乐曲,为听众带来别样的听觉盛宴。观众沉醉其中,随着音乐节拍挥舞手中的国旗。《我爱你中国》《英雄赞歌》《我为祖国献石油》……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最后,一曲大气磅礴的《我和我的祖国》,使音乐会进入高潮。

据介绍,稻田音乐会是盘锦文旅集团推动农业、旅游、艺术等元素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盘锦市将举办更加丰富的活动,使旅游与其他产业全域融合,形成新的竞争力。

本报记者  刘永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