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投2.66亿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30日

本报讯 记者蔡晓华报道  夏日,记者走进丹东市振安区汤山城龙泉村,只见家家户户门前的柴草垛收拾得整整齐齐,水泥硬化路直通村民家门口,猪圈也收拾得妥妥当当。“我们村不仅每家每户卫生收拾得好,邻里关系也特别融洽,住在这里可舒心啦!”村民安平笑着告诉记者。通过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及资源化利用,曾经垃圾围村的龙泉村面貌焕然一新。

丹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年初以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安排资金2.66亿元,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的基本原则,大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目前,丹东市投入640万元在160个村庄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发动每家每户实施垃圾分类减量,使垃圾清运量减少70%以上。今年计划完成的6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已完成整治两处,其余4处的整治进度达50%以上。全市642个行政村建立了垃圾收运体系,覆盖率达85%以上。农村改厕完工1400座,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31座。全市累计投入村庄清洁行动整治资金3139.7万元,出动人数15.9万人、车次6.4万台次,清运各类垃圾15.3万吨。18个绿化美化试点村全部启动建设,11个农村污水处理项目正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