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县依托农产品加工业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24日

本报讯 记者侯悦林报道 7月21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召开“辽酒创新三沟先行”工作会议,来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300余名业内专家以及经销商济济一堂,共商三产融合之道,让浓郁的酒香成为阜新县县域经济发展的催化剂。

阜新县是农业大县,近年来依托丰富、优质的农产品,大力发展酿酒、肉禽、牛奶、粮豆等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使其占据了全县工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有酒有肉、有奶有油”是阜新县农产品加工业的生动写照。

辽宁三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站”“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东北酿酒试验基地和辽宁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三沟酒业一方面狠抓产品研发,推出“多粮香”等系列新品,另一方面推广订单农业,开展“合作社+酒厂+原料基地”模式,打造集酿酒、旅游、畜牧养殖于一体的固态原酒生产基地,形成基于“文化+”的三产深度融合全产业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负责人徐坚认为,阜新县物产丰富,酒业基础雄厚,未来通过创新酒品,做强品牌,将成为辽酒的扛鼎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