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 建无人机智能化试验基地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23日

本报讯 记者年旭春报道 7月18日,一架警用无人机从奥瑞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院内腾空而起,公司实验员开始测试无人机的各种功能……江苏雷科防务集团旗下的奥瑞思公司于2010年落户阜新市海州区。该公司专注于智能飞行产业发展,9年来,研发出20余种飞行产品,其中高性能多旋翼侦察无人机、高速靶机成为拳头产品,迅速抢占国际防务市场、国内军品市场、油气电力市场。为满足发展需要,奥瑞思曾打算迁往西安。考虑到场地、空域及阜新优越的营商环境优势,公司决定继续留在阜新发展。

日前,雷科防务集团与海州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阜新市投资建设智能无人系统生产研发基地。该项目占地2.7平方公里,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无人机智能化试验基地,二期建设智能无人系统生产基地,三期完善智能无人系统生产基地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开工。奥瑞思负责人李涛告诉记者:“等我们建设完无人机智能化试验基地后,无人机的生产能力将扩大,应用能力测试条件也会大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