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分类梳理专项督办 解决突出问题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19日

本报讯 记者刘立杉报道 7月17日,记者在辽河油田公司曙光采油厂看到,曾露天存放的含油污泥已不见踪影。

曙光采油厂副厂长王云松告诉记者,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后,辽河油田公司从资金保障、责任落实、资源调配、过程监管等多方面组织实施整改。相继投入两亿余元资金,购置先进油泥处理设备,修建移动钢架棚和防渗地面,严格按照省、市下达的任务进行整改。经过近10个月不懈努力,5座露天储存池全部清理完毕,累计处理含油污泥12.64万吨。同时,为消化处理过程中产生的1.8万吨剩余固相(含油低于2%的渣土),辽河油田公司采取“科学、安全、无害化”处理方式,将剩余固相生产为符合环保要求的相关产品,从而实现废物再利用,达到无废矿区建设目标。

据了解,盘锦市认真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及渤海生态保护修复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及时调度,有力整改。

盘锦市就整改中梳理出的四大类26个具体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就重点整改任务进行专项督办,现场实地督查,有效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模式迈进。

在盘锦市辽东湾新区,经过多方考察、论证,石化产业园区新建起3万立方米的应急事故池,与大型企业事故池连通。(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