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通史》出版发行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18日

本报讯 记者张旭报道 7月17日,由朝阳市委宣传部、朝阳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朝阳通史》首发式暨朝阳市历史文化发展座谈会在朝阳市举行。

2013年,朝阳市社科联成立课题组和编委会,委托渤海大学东北亚走廊研究院及朝阳市的部分学者联合组成研究团队,广泛收集资料和实地考察,系统地研究1949年以前朝阳地区的历史资料。经过多年的辛勤努力,《朝阳通史》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分上、中、下三卷,近120万字,由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

《朝阳通史》是迄今为止朝阳市第一部规范性、系统性、科学性、完整性的地方通史,是朝阳文史学界的一项重大成果,也是朝阳社会科学界一项重要成就。《朝阳通史》展现朝阳各个时期的精彩画面和历史细节。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部著作对一些具体问题,如辽西古廊道商周时期的民族(部族)及一些重大历史问题、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都做了较为详实的考证,把一些不确定的问题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