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5家骨干企业 帮扶15个危化品重点县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7月16日,全省骨干企业对口帮扶危化品重点县工作动员会在沈阳召开。会上,15家化工企业与15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区应急管理部门顺利完成对接。未来3年,这些企业将派出化工专家,为这些县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并配合县区监管部门开展危化品监管执法工作。

为快速提升基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能力,落实政府监管责任,缓解当前基层监管力量能力不足的情况,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的部署,省应急厅选取15家省内安全生产业绩好、安全管理水平高的中直及大中型民营化工企业,按照“县企结对、就地就近”原则,一对一指导服务15个危险化学品重点县。

据悉,对口帮扶主要包括摸清15个县涉及“两重点一重大”危化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开展危化企业深度检查、指导重点企业对标整改、开展教育培训等方面内容。对口帮扶开展服务指导为期3年,重点县应急管理部门与对口企业的相关专家签订聘任合同,每年开展两次、每次一周的服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