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里开幕的冰雪运动会

辽宁多个冰雪运动之“最”由此创造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15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以刚刚宣布开幕的速度轮滑开赛为标志,辽宁正式进入“冰雪运动会时间”。从2019年7月到2020年3月,一场辽宁省暨沈阳市首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将在9个月的时间里为辽沈地区的市民带来一场全民参与的冰雪盛宴。据了解,首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将创下辽宁多个冰雪运动之“最”:覆盖地域最广,赛事活动触角将延伸至全省各个角落;时间跨度最长,跨年度持续9个月;赛事活动最多,总计300余场;覆盖人群最广,直接参与人数将达到50万,间接覆盖百万人。通过这样一场全民冰雪运动会,相信会有更多的群众领略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辽沈地区冰雪运动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在人们的印象中,冰雪运动似乎只有在冬天才可以进行,本次全民冰雪运动会为何会选择在炎炎夏日开幕呢?在接受采访时,辽宁省体育局负责人直言:“首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在夏季举行开幕式,就是想全年贯穿冰雪运动发展的理念,通过冰雪进校园、进社区,希望更多少年儿童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这次赛会由辽宁省体育局、辽宁省教育厅及沈阳市体育局、沈阳市教育局主办,由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沈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

参与冰雪运动的主力军是青少年,正在上初二的徐跃甄便是“冰雪进校园”活动中的受益者之一。“这五年来我一直在坚持练冰球,我觉得冰球是一项展现速度、力量、技巧和凝聚力的冰上集体运动,”作为冰球队的守门员,身材高大的徐跃甄这样告诉记者,“我练习冰球主要是为了强身健体,用的都是课余时间,没有耽误学习,我觉得这个业余爱好特别酷。”

“在这个炎炎夏日,本次运动会在辽沈地区送来凉爽适宜的冰雪活动,激发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相信这将加快推动辽沈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更广范围地惠及民生。”对于辽宁省暨沈阳市首届全民冰雪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给予很高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