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防汛调度抢险救援演练 观摩培训会议召开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胡海林报道 7月1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调度抢险救援演练观摩培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扎实抓好防汛抗洪工作、全力保障安全度汛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陈向群,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郝春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演练采取“实地操作演练,全省视频观摩”形式,并模拟再现了2013年“8·16”暴雨洪水和抢险救援场景。

会议指出,演练的最终目的是应用于抢险救灾的实战。此次演练既是一次对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应急能力的大检验,也是一次全省防汛抗洪工作的总动员。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协同有效、指挥有方,演练课目全,达到了观摩培训的效果。

会议要求,全省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防洪减灾救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及早谋划,科学统筹,做好监测预报预警、科学指挥调度、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工作,并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当下要重点查找问题,进一步健全预案,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成效。

省防指全体领导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防指全体领导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