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省查处33起 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案件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赵铭报道 7月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局从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金融等重点领域市场虚假违法广告乱象入手,大力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做好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风险管控,经过认真排查,我省共梳理出涉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网站648个。

我省印发了《关于开展互联网金融违法广告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市对相关网站虚假违法广告发布情况进行整治。同时,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盯紧经常性发布违法广告的互联网平台,着力整治互联网广告市场顽疾。

据统计,上半年我省查处虚假违法广告109起,罚没款309.9万元。其中,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3起,罚没款75.6万元,案件多集中在互联网保健品广告、食品广告等重点领域。截至目前,相关平台监测我省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广告线索共93条次,已全部处理完毕。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广告线索查看率、处理率,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