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将银行保险纠纷 纳入人民调解范围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09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7月8日记者获悉,大连市司法局与大连银保监局联合成立大连市银行保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要负责大连地区银行保险消费者、银行保险业务利益相关人,因银行保险业务所引发的经济纠纷和投诉调解工作。

调解服务包括受理客户对大连地区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的投诉、调解客户与大连银行保险行业金融机构的纠纷、银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以及支持开展银行保险业金融知识的普及等,以此助力优化大连市金融法治环境。

受理范围包括:因银行保险业务、合同条款与银行和保险机构发生争议,并导致经济纠纷,监管部门、大连市消协转办的同类纠纷,投诉银行保险机构或从业人员服务态度、服务时效情况较严重的,投诉银行保险机构从业人员违反银行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或行业自律规范情况等。

据介绍,银行保险纠纷纳入人民调解范围后,当事双方将充分体验人民调解程序简便、调解时间短及保护个人隐私、全程免费等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