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锦标赛首设大众组比赛

辽宁日报 2019年07月04日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进入倒计时阶段,在赛事介绍中,大众组比赛引起许多田径爱好者的兴趣。大众组比赛的设立,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大众组比赛是穿插在正式比赛间歇期的带有表演性质的赛事,所有参赛运动员都来自辽宁省各地的竞技体校,年龄上也有严格的控制,都是出生日期为2000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的小队员。比赛分为男子组200米、400米和800米等几个项目,这是辽宁田径后备力量的一次集中展示。

辽宁田径多年来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后备人才的阶梯式培养,而后备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各地体校的选材和人才输送。“竞赛部设立大众组比赛,主要目的就是对辽宁各地体校予以感谢,感谢他们多年来为辽宁体育培养大量的田径人才,另一方面也能够让这些小队员感受大赛的氛围,积累宝贵的比赛经验。”谈到设立大众组比赛的初衷,竞赛部负责人邓超对记者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