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积极做好 地质灾害巡查排查

辽宁日报 2019年06月18日

本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6月17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安全生产月”期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讲堂”等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并根据自身职能积极配合全省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改造,对新建各类危险化学品企业严格按照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审核,确保危化品的生产、运输、储存安全措施得到落实。

同时,全省各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还加强了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信息共享,做好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并积极做好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加强对矿山企业、交通沿线、人口聚集区等地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监督指导,配合有关部门建立、完善地质灾害预报和预防机制,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全省自然资源部门加强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监管,依法严肃查处越层越界开采、以探代采、无证勘查、无证开采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安全生产秩序;结合自然资源部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和日常矿产执法监察工作,对影响较大的矿产违法案件实行挂牌督办。

胡丽茹 本报记者 刘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