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试用并成功中标

新松港口移动机器人进驻全球最大中转枢纽港

辽宁日报 2019年06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记者6月16日获悉,新松港口移动机器人在全球最大中转枢纽港——新加坡港顺利完成试用并成功中标,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该项目3家中标企业中唯一的中国企业。这标志着新松港口移动机器人乃至中国港口移动机器人正式步入国际市场。

随着新兴技术的加速迭代和市场需求的日益强烈,无人仓储、无人配送、移动机器人等新一代物流技术成为助推物流行业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动力,但在一些特殊领域,物流的智能化发展遇到了更为复杂的挑战,如在港口、机场等室外环境下,物流作业面临高温、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考验。

2017年8月,新松公司与新加坡港务集团(PSA)达成一致,双方计划共同合作完成一款性能卓越的室外无轨导航重载型移动机器人——港口移动机器人。2018年10月,新松港口机器人样机在青岛新松产业园装配完毕,并发往新加坡港运行试用。试用过程中,新加坡港务集团以全球顶级的港口运营管理标准,对新松港口移动机器人进行了严格的性能测试和审查。最终,新松港口移动机器人顺利通过试用,并成功中标。

新松港口移动机器人是一位“灵活的巨人”,额定负载高达65吨,定位精度正负5厘米,最大运行速度7米/秒,制动距离小于13米,实现了高载荷与高精度。同时,新松港口移动机器人支持多类型载货需求,完全符合客户的各方面要求,并为客户提供更多便利。

作为中国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新松公司与新加坡港务集团强强联合,为室外重载移动机器人技术应用于港口自动化领域积累了宝贵经验。项目的成功实施,是新松机器人产品在国际市场开拓中的一座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