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落实整改标本兼治 提升水环境质量

辽宁日报 2019年06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郑有胜报道 辽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治理工作,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做到立查立改、边督边改,坚持生态至上、保护为先,将河流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列为督察整改重点,相继开展了太子河生态治理工程、汤河西支治理工程、新开河和南地河等河流治理工程,通过道路建设、景观建设、河道岸线整理和周边环境治理等,使全境河流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控制水质超标、加大河流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从去年开始,辽阳市以太子河上游系统性生态治理为重心,积极开展了太子河流域污染水环境企业排查整改、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河道垃圾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做好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同时,辽阳市举一反三,自我加压,全面实施“河长制”,在污染较重的北沙河、运粮河、南沙河、柳壕河纳入省“根治方案”基础上,将新开河、南地河等河流纳入市重污染河流根治行动工作方案。(下转第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