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回指导工作的通知》

加强巡回指导 确保取得实效

辽宁日报 2019年06月14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近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回指导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进一步把准工作定位、明确指导任务、提高指导质量。

《通知》指出,充分发挥巡回指导组作用,切实加强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对确保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巡回指导组要把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落实好,全面了解和掌握所联系地区部门单位主题教育的具体情况,有力有效指导,督促所联系地区部门单位不折不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对每个联系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把关,提出具体意见,作出实事求是评价。要总结推广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工作。

《通知》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督促指导地区部门单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全面推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要把着力点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通知》要求,巡回指导组要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要在全程全面指导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一把手,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防止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研究政策、严守纪律,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