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余家企业 将亮相沈阳法库飞行大会

辽宁日报 2019年06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第八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上,将有国内外无人机研发、航材制造、航空配套、设备制造等领域的500余家企业参加,规模空前。”6月11日,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其中包括东盟各国航空企业,沈阳通航产业基地将首次和他们展开深度合作,这是法库通航走向国际的一次尝试。”

今年的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将于8月16日至18日举行。飞行大会上,直升机、旋翼机、固定翼、动力伞等飞行器集中亮相;无人车、无人船、航空VR、模拟仓、5G VR模拟器、航空航天模拟器将与观众零距离互动。另外,还将举行“辽宁·东盟——工商业高峰论坛”“无人机系统技术与应用暨2019沈阳无人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全国通航产业校企合作研讨会”等活动,与会人员包括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商飞、中国航发、中航直升机、中航通飞等企业代表和专家以及波音、空客、法国达索、美国贝尔、霍尼韦尔、意大利莱昂纳多直升机等国外航空制造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

目前,沈阳通航产业基地已经建成东北首个正式开放使用的通用航空机场,被国家空管委批准成为我国第一个低空空域航空服务站试点,也是全国首家投入运营的国家空管委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站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