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俄罗斯院士专家 辽宁行活动启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6月05日

本报讯 记者方亮报道 6月4日,2019年俄罗斯院士专家辽宁行活动在沈阳市启动,活动由省科技厅、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举办,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菲金院士团队、俄罗斯工程院卡扎里昂院士团队来我省开展项目路演推介、对接洽谈、企业考察、学术交流等活动。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期间,沈阳理工大学联合辽宁华泰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金属所、沈阳建筑大学,将与卡扎里昂院士就高频电场与污水处理相关技术、高功率脉冲激光技术签署合作协议。沈阳化工大学拟与菲金院士团队开展功能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以及开展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共建国际合作实验室。省技术创新研发工程中心、辽宁科技大学计划与菲金院士团队进行深入对接,就合作建设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

副省长卢柯出席启动仪式并为5家俄罗斯院士专家工作站、中俄(辽宁)创新创业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