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拆临 增添城市绿色

辽宁日报 2019年06月04日

本报讯 葫芦岛市行政执法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管理和改善居住环境有机结合,日前开展了一次全城“拆违拆临、建绿透绿”行动。

日前,该支队对葫芦岛市老城区化工、化机地区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工程中涉及的违法违章设施,进行了强制拆除。首批拆除违建亭棚353处,吹响了新一轮“拆违透绿”行动的号角。前不久,龙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也对辖区占道经营、私搭违建亭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南票区结合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安排,打响了南票区小菜园治理攻坚战役。全市各街道、社区也纷纷开展“拆违拆临、建绿透绿”行动。连山区兴工街道民富社区许多居民在接到相关通知后,主动拆除了自家的铁艺栅栏。该社区工作人员感慨地说,“说实在的,我们没想到这次工作会这么顺利,通过前期工作,居民主动配合,治愈了影响小区环境的顽疾。”连山区渤海街道滨河、民安等社区许多小菜园的主人,主动拔掉多日浇水施肥长起来的各种蔬菜。

拆走心头旧患,提升民生福祉。对于“拆违透绿”整治环境,广大市民拍手称快。此举消除了安全隐患,改善了人居环境,让市民享受政府民心工程带来的温暖和实惠,使居民的幸福指数也进一步提高。

张永进 本报记者 翟新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