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龙须沟”变成了清水河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29日

本报讯 记者丛焕宇报道 在本溪大峪泵站附近有条小河沟,因大峪沟、樱桃沟和程家沟的山雨水在此汇聚,泥沙俱下,垃圾堆积,久而久之便成了附近居民口中的“龙须沟”,严重污染了水源和周边环境。今年,本溪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终于让多年的“龙须沟”变成了清水河。

小河沟变成“龙须沟”,一方面与此前没有雨污分离措施有关,另一方面与附近群众乱扔生活垃圾不无关系。臭水不但污染了周边环境,更因为直接排放到太子河里,严重影响了太子河的水质。

今年,按照本溪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本溪市城市运行服务中心排水所自筹资金15万元,在太子河入口处修建了一条节流坝,把污水引到存储罐里,然后导入到污水泵站中,还在大峪泵站外墙两侧修建了水井工程,不仅彻底解决了臭水沟污染的环境问题,还把这条小河沟沿岸做了美化绿化。

如今,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幅赏心悦目的风景画:湖面碧波荡漾,鱼儿在荷叶下快乐嬉戏……市民们不再掩鼻而过,而是呼朋引伴前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