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辽宁)—越南农产品 贸易促进座谈会在沈召开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5月20日,中国(辽宁)—越南农产品贸易促进座谈会在沈阳召开。我省14个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和全省70多家涉农企业与来自越南的40多家农产品企业齐聚一堂,针对农产品贸易等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相关领导分析了中越双边农产品进出口贸易潜力,介绍了越南农产品的生产和出口情况,表示愿意加强与辽宁的经贸合作,把越南的水果、腰果等特色农产品出口到辽宁市场,并引进辽宁的海参、杂粮、野生菌等特产。辽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越南与辽宁在农产品品种和气候上具有互补性,越南盛产芒果、龙眼、香蕉、菠萝蜜等水果,价格优势明显,辽宁可通过开展进口农产品跨境贸易拓展农产品流通渠道,丰富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中的农产品种类,在降低采购成本的同时将越南优质放心农产品引入辽宁市场。

此次越方来访主要应香港新华集团和辽宁农产品交易中心邀请,座谈会由省发改委、省外事办和省商务厅联合主办。会上,中国供销辽宁农产品交易集团与越南签署了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地域资源性农产品互为出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