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百余名残疾学生获关爱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王晓波报道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5月17日,铁岭市昌图县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的系列活动。活动中,学校109名残疾学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爱。昌图县教育基金会向学校捐款10万元,辽宁省知名书画家捐赠字画十余幅,与会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学校捐赠了药品和生活用品。

近年来,昌图县各项残疾人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随着“特爱工程”的深入开展,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加大了对特殊教育学校的建设步伐。关爱残疾学生是全县助残工作的重点,县教育局开展的“一角钱工程”,20多年来已为残疾学生累计捐款逾百万元,今年全县7万名中小学生再次为特教残疾学生捐款10万元。

昌图县特殊教育学校作为全县特教学校的代表,认真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在招收轻中度残疾学生进入校门的同时,对无法走进学校读书的重度残疾孩子,展开了送教上门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