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全域旅游平台正式上线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21日

本报讯 记者刘永安报道 5月19日,盘锦全域旅游平台正式上线。盘锦全域旅游平台整合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采取线上线下、上游下游无缝对接的形式,为广大游客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自助游的兴起给盘锦旅游景区带来了新的机遇。目前,盘锦旅游市场中散客比重已近80%,道路不熟、景区内导览模糊、景区门票和酒店预订难以配套等问题,给游客带来了诸多不便,也给传统旅游服务体系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为满足游客需要,盘锦市推出盘锦全域旅游平台。

盘锦全域旅游平台通过智能化手段,整合串联景区、酒店、餐饮、交通、特产等要素,配合盘锦全域旅游集散体系建设,逐步覆盖游客在盘锦的游前、游中、游后需求。通过该平台,游客可获取各景点攻略,提前规划出游路线,线上订门票、订酒店;到景区后,可以帮助游客进行语音导览、找卫生间等。另外,通过平台,能够实现数据对接,为旅游管理部门提供所需的数据信息,为旅游发展规划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