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石化芳烃线 两项增效改造项目全线开工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21日

本报讯 5月20日,记者在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公司芳烃厂增产邻二甲苯改造项目现场看到,动设备安装、塔器安装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这标志着今年辽阳石化芳烃线重要增效项目已全线开工并稳步推进。

为提高装置的适应性,实现芳烃高效产品稳产、高产、优产,辽阳石化芳烃线计划实施邻二甲苯改造和芳烃联合装置增效改造两项重要项目。项目建成投用后,预计每年可增产对二甲苯18.5万吨、邻二甲苯7.5万吨,不仅可大幅提升装置产能和创效能力,还能保证辽阳石化整体物料平衡。

针对辽阳石化今年开展装置停产大检修,现场作业人员多、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大等实际,芳烃厂委派专人与施工单位进行安全交底和技术交底,各专业科室与基层车间深度对接,确保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全面受控。

截至目前,增产邻二甲苯改造项目工艺管线预制完成12%,钢结构安装完成8%,静设备安装完成23%;芳烃联合装置增效改造项目正积极开展机泵基础植筋工作。

孟 岩 高 枢 本报记者 严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