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元素亮相亚洲文明对话大会

发现辽宁之美 感受辽宁之好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17日

本报讯 记者赵静 关艳玲北京报道 在亚洲文化嘉年华上,有来自辽宁的艺术家参与演出;在亚洲数字艺术展上,有辽宁籍创作者的作品参加展示;在亚洲美食嘉年华上,有来自辽宁的餐饮企业参展;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平行分论坛上,也有辽宁相关领域的代表参与其中;在新闻中心数字媒体体验区,观众可以发现沈阳故宫的身影……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以来,记者在北京多个活动现场发现辽宁元素。这些元素从不同侧面展现辽宁魅力,带领观众近距离了解辽宁,发现辽宁之美,感受辽宁之好。

阜新玛瑙、锦州小菜、铁岭人参和葫芦工艺制品……在5月16日开幕的亚洲文化旅游展上,各具特色的辽宁礼物受到境内外观众和游客喜爱。

“这个季节到辽宁可以看些什么”“有哪些推荐景点”“如何选择旅行线路”……来自广西的蒋先生一连问了多个关于辽宁旅游的问题。他告诉记者,自己早有到东北旅游的计划,想去沈阳故宫、清东陵、北陵公园和赫图阿拉古城等地,领略辽宁之美。

在亚洲文化旅游展上,我省14个市的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重点县区、旅游景区、文化和旅游创意商品企业等相关单位参展,设计制作了辽宁文化和旅游全新宣传册,宣传和推广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集中展示辽宁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和商品。

“我们就是要借助‘亚洲文化旅游展’这个平台,向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推介辽宁文化旅游特色资源、产品和线路。”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工作人员袁天智介绍,辽宁与北京的旅游产品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比如北京故宫和沈阳故宫、抚顺的赫图阿拉古城,北京八达岭长城和辽宁绥中九门口长城等。随着交通越来越便捷,辽宁特色文化游、海滨海岛夏季避暑、冰雪温泉过大年等旅游名牌将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