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义诊服务到乡村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16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辽阳市中心医院把义诊服务送到家门口,咱们受益了……”“这医院太贴心了!”5月14日,辽阳县八会镇通明山村村民兰秀凤、邱久顺等早早放下手中的活儿,等着城里大医院的医生来村里义诊。

当天,辽阳市中心医院青年志愿者团队来到距离辽阳市区70多公里的辽阳县八会镇通明山村,为那里的村民义诊,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市内大医院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随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普及,不少农民改变了以往就医的态度。但是不少偏远地区的农民,有病依然拖着、扛着,导致很多本能轻松治愈的病症,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志愿者希望通过义诊,帮助村民发现身体隐患,早发现早治疗。

在义诊活动现场,辽阳市中心医院的青年志愿者耐心地为村民做心电图、彩超、血糖、血压等基础检查。

同时,医护人员还为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对农民的健康问题进行跟踪回访,确保发现疾病尽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