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国男篮15日正式集结

刘志轩全力冲击世界杯大名单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15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根据中国篮协的安排,本月15日是新一期中国男篮正式集结的日子,辽宁男篮入选20人大名单的郭艾伦、赵继伟和刘志轩都将前往北京报到。总的来看,刘志轩算是中国男篮最终大名单的边缘球员,刘志轩也坦言:“这个赛季我的竞技状态不太好,跟腱、脚踝先后受伤,大部分场次表现不理想。这次去国家队,希望把状态调整好,别像联赛那样忽好忽坏的,争取进入最后的12人大名单,为此我将在这次集训中拼尽全力。”

在动身之前,刘志轩和队友高诗岩在13日晚上与CBA著名评论员霍楠还在沈阳通过直播的形式与球迷搞了一次互动。由于从霍楠和高诗岩的个人社交媒体上提前得知消息,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几十名辽篮球迷来到现场,其中不乏特意从大连、锦州、丹东等省内其他城市赶来的球迷。

在与球迷热情互动之余,霍楠不禁感慨道:“CBA之所以发展这么好,离不开球迷的支持,辽篮球迷对辽篮做到了‘胜也爱你,败也爱你’,这些可爱的球迷是CBA的灵魂。”很多球迷十分想知道,郭士强教练在更衣室内经常对辽篮队员说什么。霍楠爆料,高诗岩模仿郭士强教练的讲话最拿手。高诗岩也不客气,拿主教练开了一把玩笑:“第一点,防守;第二点,重点人;第三点,篮板球;进攻正常发挥,我们这场球就赢一半了。”惟妙惟肖的模仿让球迷忍俊不禁。

除了娱乐性话题之外,刘志轩和高诗岩对球迷关注的哈德森去留问题并没有回避。作为队友,刘志轩和高诗岩都对哈德森给予很高评价:“全队上下和老哈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刘志轩透露,辽篮俱乐部也在对哈德森进行最后的评估,看看是否还有续约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