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哈姆西克 崔康熙还没找到“说明书”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15日

5月1日,大连一方队球员哈姆西克(右)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本报记者 黄 岩

不是所有大牌外援来中超联赛都能做到来之能战,水土不服的球员,大连一方队的哈姆西克算是一个。9轮联赛之后,哈姆西克在联赛中出场7次,0进球0助攻,甚至有消息说,哈姆西克动了返回意甲那不勒斯队的念头,当然,对合同在身的哈姆西克来说,这样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哈姆西克在意甲联赛中,是那不勒斯队攻防转换的核心,实力应该不容置疑,但大连一方队主教练崔康熙显然还没找到正确使用哈姆西克的“说明书”,上轮联赛,崔康熙干脆放弃使用状态不佳的哈姆西克,但穆谢奎、博阿滕和卡拉斯科的外援组合也没能为球队带来主场胜利。目前大连一方队积7分排在中超积分榜的第13位,仅高出降级区2分。

大连一方队成绩不佳,主教练崔康熙主动揽责已经成为常态,“4个主场比赛,球队都没能取得胜利。球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输球都是主教练的责任。希望球员们不要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而泄气,继续把球队内部良好的氛围保持下去,不要出现下滑的情况。”作为韩国足球教练的佼佼者,崔康熙恐怕没想到自己的中超之旅如此艰难,大连一方队的纸面实力称得上兵强马壮,可联赛开始两个多月了,他依然没有解决好有大牌用不好、国内球员磨合不够的问题。下轮联赛大连一方队客场对阵深圳队,全队对胜利充满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