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种子队资格 国足得拿热身赛当生死战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15日

本报讯 记者黄岩报道 5月14日,塔吉克斯坦足协宣布,塔吉克斯坦国家队将在6月11日在广州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与之相对应的是,中国足协这边依旧静悄悄,尽管里皮重新执教国足的传闻即将变成现实,但在最后确定之前,中国足协保持沉默也可以理解。

不过,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尽管还未举行签约仪式,但里皮已经开始为重新接手国足进行准备。在上周末中超联赛广州恒大队和上海上港队的主场看台上,出现了里皮两位助理教练的身影。考察队员,将是里皮目前的重要工作,毕竟再依靠老将,国家队的运转恐怕难以为继。据了解,里皮将在5月下旬正式升帐,确定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目前已经确定的是,新一期国足将于6月3日在广州集中,备战6月7日和11日与菲律宾队、塔吉克斯坦队的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

对里皮来说,带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是最高目标,眼前的任务是在这两场热身赛中取得胜利。目前的情况是,中国队在亚洲区的积分排名不容乐观,一旦被身后的伊拉克队超过,中国队就将失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种子队资格,如果在第一阶段分组时无法避开亚洲足坛强队,对中国队来说前景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