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捡到10万元钱送还失主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15日

本报讯 “当时我没想太多,只是想这么多钱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所以我就停止了运营,去找失主。”5月14日,朝阳的哥米自明说起拾金不昧的事觉得很正常。

5月9日9时,朝阳市天启出租车运营公司的出租车司机米自明在燕都新城拉上一名女乘客。当汽车行驶至目的地时,这名女乘客拎着挎包就下车而去。随后,米自明继续驾车向前行驶。当出租车行驶过一段路程停车时,米自明习惯性地回头看了一下后车座,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包装袋,打开后发现里面是现金10万元。米自明立即停止了运营,开车来到朝阳市运管处,希望帮助寻找失主。

此时,交通分局民警也接到指挥中心的信息:一名女子报警说把装有10万元的钱袋子丢在出租车上,正在焦急寻找……

“发现钱袋子丢在出租车上之后,我感觉天都塌下来了。”来到交通分局取钱的失主吴女士说。这笔钱是给丈夫缴纳养老金的,当时她从银行取完钱出来后上了出租车,下车时习惯性地只拿了自己的挎包,到家之后才发现忘记拿钱袋子。“我和爱人当时大脑一片空白,眼泪都急出来了,赶紧打电话报警。”吴女士接着说。

“这些钱真是我家的命根子啊,太谢谢您了。”巨款失而复得,女失主深深感激地说。

孙 良 本报记者 张 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