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辽海讲坛正式启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08日

本报讯 记者王坤报道 5月7日,2019年“辽海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沈阳农业大学举行。

今年,辽海讲坛紧紧围绕“共建先进文化、共谋振兴和谐”主题,安排讲座280场次,包括时政讲座、百姓讲座和学术讲座等。其中时政讲座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辽宁精神、辽宁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等时代主题,围绕辽宁全面振兴,精心做好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充分发挥思想上指导、舆论上引导、政策上辅导的作用。

据介绍,今年辽海讲坛还将组织开展基层行活动,邀请我省专家学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进行专题讲座、报告和咨询活动,为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

辽海讲坛是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共同创办的大型公益讲座,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深受我省各界人士欢迎。启动仪式当日,辽宁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姜晓秋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报告,吸引社会各界听众210多人现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