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5·12” 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07日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 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省减灾委、辽阳市减灾委联合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省提出,全省各级减灾委要真正担负起应有职责,创新宣教形式,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深入推进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事件处置能力演练,逐步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切实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从5月6日到5月12日,全省各地将根据本地区、本行业灾害事故风险水平和抵御灾害综合能力,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台风、地震、风雹、海洋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