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4战全胜 沈阳城市队攻击力仍需提升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07日

本报记者 李 翔

2019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八轮战罢,泰州远大、河北精英和淄博蹴鞠三家俱乐部同积19分,在北区积分榜首并驾齐驱,沈阳城市队则以5胜2平1负积17分紧随其后。战绩和排名虽然还可以接受,但沈阳城市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急需得到解决。

沈阳城市队本轮的对手是迄今为止一场未胜的升班马青岛红狮队,这场本来不应该有什么悬念的比赛,过程却一波三折。沈阳城市队如同此前比赛一样,在进攻端挥霍了大量的破门良机,并且险些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最后好不容易以2∶1艰难赢下比赛。

本赛季至今,沈阳城市队主场4战全胜,但稍加分析不难发现,内蒙古草上飞队、长春百合嘉路喜队、北京理工大学队和青岛红狮队4个对手排名基本都在中下游,绝对实力不足以与沈阳城市队抗衡。即便如此,沈阳城市队在这4场比赛中也不过打进8个球。事实上,临门一脚欠佳是沈阳城市队本赛季暴露出的最大问题。

沈阳城市队在防守端的问题,同样不能忽视。本赛季,沈阳城市队引进了多名防守球员,包括门将在内的很多位置都发生变化,这对防线的磨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