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建成13个创业孵化基地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07日

本报讯 记者年旭春报道 5月6日一早,阜新云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明就坐到电脑前,打开“团BOSS”的后台,查看微信小程序的点击量。“刚上线不到俩月,每天就有3000多的点击量,按照这个速度,年底粉丝黏合度会更高。”袁明说。

袁明在深圳打拼多年,有着十余年的互联网运营经验,2017年回到阜新创业。他先在阜新市公共场所建设了203 个共享Wi-Fi热点,便于市民在公共场合上网,同时抓住了一手客户流。在获得了电信增值许可证、软件著作权、进出口牌照等资质证书后,今年2月,袁明自主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团BOSS”上线了。

创业短短两年就取得飞跃性进步,袁明将原因归结于政府的支持:“有政府打造的孵化基地为我们减免房租、物业费,省下的这笔费用可全部用于新产品开发。”

去年年初,阜新市海州区与辽宁宝地集团共同建设大型孵化基地——阜新(海州)易创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暨电商总部中心,涵盖电子商务、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呼叫中心、健康产业等领域的21家企业入驻创业基地。下一步,易创创新创业基地将完善配套,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样化服务。

阜新市通过开展创业系列活动,营造创业氛围,同时建立创业指导专家团队,为创客提供全方位的创业项目、创业培训、融资、孵化及专家咨询指导服务。此外,建设创业孵化基地,构建众创空间,为创客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截至目前,阜新市共有13个创业孵化基地,海州区、清河门区创业孵化基地被评为“辽宁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