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安服务“一带一路” 出台三项便企利民举措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07日

本报讯 记者李波报道 从5月1日起,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提供3项便企利民服务。

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人员提供加急办证、加班办证、集中办证服务。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将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的员工办理出入境证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最大限度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企业“走出去”节省时间成本。一是根据需求为上述人员提供加急办证服务,根据申请人需求,在现有办证时限范围内尽可能缩短办证时限。二是紧急情况下,可在非工作时间为上述人员提供办证服务。三是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次性办证人员较多的企业,将根据企业需求,在办证大厅临时开设专门窗口为其集中办理。

对应邀来沈阳参加“一带一路”重大活动、重要会议以及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外国人,因紧急事由且来不及办妥来华签证的,可凭中方中央或省级主管部门有关同意在口岸申办签证的证明材料,向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办口岸签证。

来沈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的外国人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因工作、学习、家庭团聚事由需在沈阳居留的,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根据相关事由证明材料和个人需要,提供快速签发居留证件便利,签发时限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