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辽西北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06日

本报讯 记者赵英明报道 为持续推动我省落实《加快实施突破辽西北发展三年攻坚计划(2018-2020年)》,继去年对辽西北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后,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于日前赴锦州北镇市、葫芦岛兴城市开展专题调研,进行跟踪监督。

此次调研重点了解辽西北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主要包括产业发展、畜禽规模化养殖、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就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深入辽宁正业花生有限责任公司、兴城菊花女食品有限公司、辽宁供销窟窿台农产品批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北镇市常兴鸿远葡萄生产专业合作社等,详细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龙头企业经营、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及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辽西北地区十分重视去年省人大常委会视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措施,推动落实,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搞好优质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业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水平。要注重引进城市资本发展现代农业,注重引进能人进村发挥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助力辽西北现代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