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好声音真正传到百姓心坎上”

——记盘锦新世纪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书记徐恩惠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06日

本报记者 刘永安

徐恩惠创办的盘锦新世纪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是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每天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

翻开公司党建汇展室登记表,申请参观的单位已经排到了7月份。每次有参观者到来,徐恩惠都要亲自讲解,这对于一个77岁的老人来说很是辛苦。可是徐恩惠却说:“只要能更好地传播党的理论,我愿意奉献我所有的余热。”

20岁入党,拥有57年党龄的徐恩惠,已将对党的热爱融入血脉,几十年如一日,在繁忙的事务中挤出时间,刻苦钻研、与时俱进,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入学习者、忠实传播者。

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是徐恩惠多年的习惯。2016年7月,徐恩惠坐火车去西昌参加会议。两天两夜的火车,他用一个整天精读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用一个整天撰写心得体会。随着海拔渐渐升高,他的血压也变得不稳定,书写的速度越来越慢,仍不肯放下手中的笔。他写一页就用手机往公司传一页,供公司党支部成员学习讨论。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著文章逐字逐句研读,做标记,写心得体会。几年来,徐恩惠总结提炼出200余篇学习体会文章。(下转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