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下该赢的比赛 利物浦队把压力甩给曼城

辽宁日报 2019年05月06日

5月5日,利物浦队球员萨拉赫(左)在比赛中和纽卡斯尔联队球员里奇拼抢。本版照片由新华社提供

本报记者 黄 岩

赢下必须要赢的比赛,把压力抛给争冠对手曼城队,北京时间5月5日的英超倒数第二轮联赛中,利物浦队展现了战斗精神,凭借奥里吉最后时刻的进球,以3∶2绝杀主场作战的纽卡斯尔联队,以2分的优势超越曼城队,重返积分榜首。要知道,这是本赛季英超榜首位置第31次易主,创造了新纪录。曼城队本轮比赛将在主场对阵莱斯特城队,时间是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如果获胜将以1分再度反超利物浦队。不管怎样,本赛季的英超冠军注定将在5月12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决出,最后一轮比赛,曼城客场对阵布莱顿,利物浦主场迎战狼队,如果曼城获胜将卫冕成功。

利物浦队现在的心情是,“尽人事,听天命”,想夺冠,不仅自己要赢下所有比赛,还要寄希望于曼城队遭受阻击。谁能想到,利物浦队自己差点先翻了船,虽然纽卡斯尔联队主教练贝尼特斯曾经执教过利物浦队,但比赛只分胜负,不念旧情。纽卡斯尔联队踢得相当顽强,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次扳平比分。利物浦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菲尔米诺因伤缺阵,箭头人物萨拉赫又被对方门将撞昏抬下场去,克洛普遣上神奇替补奥里吉绝杀比赛,一边是绝不放弃,一边是虽败犹荣。

利物浦队本场获胜后,还要在总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备战周中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此外多少还得分心留意联赛夺冠对手曼城队的表现。主教练克洛普表示,球队多少还是对赛季末的魔鬼赛程有些头疼:“现在赛季的剩余比赛没有一场是轻而易举的,而我们在赛季末居然要在6天之内连踢3场比赛,这实在是太残酷了。”

以利物浦队的风格和克洛普的性格,与巴萨这场欧冠比赛也不会放弃。利物浦队上下已经做好了放手一搏但还是与冠军无缘的心理准备,想想看,克洛普执教以来,利物浦队年年都有进步,现在一队平均年龄不到27岁,未来几年之内主力阵容仍会保持稳定。无论本赛季英超圆梦与否,这支球队值得人们喜爱和尊重。